ug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UG網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用百度帳號登錄

只需兩步,快速登錄

用新浪微博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搞定

搜索
查看: 5381|回復: 16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UG模具設計之脫模斜度與產品厚度

  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于 2012-10-24 06:27:03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一、 脫模斜度
由于塑件在模腔內產生冷卻收縮現象,使塑件緊抱模腔中的型芯和型腔中的凸出部分,使塑件取出困難,強行取出會導至塑件表面擦分,拉毛,為了方便脫模,塑件設計時必須考慮與脫模(及軸芯)方向平行的內、外表面,設計足夠的脫模斜度,一般1°——1°30`。
一般型芯斜度要比型腔大,型芯長度及型腔深度越大,則斜度不減小。
三、 壁厚
根據塑件使用要求(強度,剛度)和制品結構特點及模具成型工藝的要求而定
壁厚太小,強度及剛度不足,塑料填充困難
壁厚太大,增加冷卻時間,降低生產率,產生氣泡,縮孔等 。
要求壁厚盡可能均勻一致,否則由于冷卻和固化速度不一樣易產生內應力,引起塑件的變形及開裂。
四、加強筋
設計原則:
〈一〉中間加強筋要低于外壁 0.5 mm 以上,使支承面易于平直。
〈二〉應避免或減小塑料的局部聚積。
〈三〉筋的排例要順著在型腔內的流動方向。
五、支承面
塑件一般不以整個平面作為支承面,而取而代之以邊框,底腳作支承面。
六、圓角
要求塑件防有轉角處都要以圓角(圓弧)過渡,因尖角容易應力集中。
塑件有圓角,有利于塑料的流動充模及塑件的頂出,塑件的外觀好,有利于模具的強度及壽命。
七、孔(槽) 本UG模具設計資料由就上UG網原創,轉載請注明。

塑件的孔三種成型加工方法:
(1)模型直接模塑出來。
(2)模塑成盲孔再鉆孔通。
(3)塑件成型后再鉆孔。先模塑出淺孔好。
1
、 模塑通孔要求孔徑比(長度與孔徑比)要小些,當孔徑〈1.5MM,由于模芯易彎曲折斷,不適于模塑 模塑型芯的三種方式。
2
、 肓孔的深度:h 〈 (3—5)d
d
〈 1.5時, h 〈 3d
3
、 異形孔(槽)設計
塑件如有側孔或凹槽,則需要活動塊或抽芯機構"平行射成原則"確定塑件側孔(槽)是否適合于脫模。
熱塑性塑料中軟而有彈性的,如聚乙烯,聚丙烯,聚甲醛導制品,內孔與外像淺的可強制脫模。
八、螺紋
塑件中的螺紋可用模塑成型出來,或切削方法獲得通常折裝或受力大的,要采用
金屬螺紋嵌件來成型。
九、嵌件
為了增加塑料制品整體或某一部位的強度與剛度,滿足使用的要求,常在塑件體內設置金屬嵌件。
由于裝潢或某些特殊需要,塑料制品的表面常有文字圖案。
1
、 標志
2
、 凹凸紋:如把手,旋鈕,手輪制品的固邊,以增加摩擦力,凹凸紋要做成直紋,以便于脫模。
3
、 花紋:凹凸紋,皮革紋,桔皮紋,紋浪紋,點格紋,菱形紋。
加工花紋方法:電火花加工,照像化學磨蝕,雕刻冷擠壓。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8 評分評分 支持支持7 反對反對

ug - 論壇版權1.G點可以通過充值快速獲得,也可以發布高質量的帖子、上傳圖紙、經典資料……等獲得。
2.資料下載失效、舉報違規、廣告帖子/回帖可直接管理員聯系QQ\微信:838676806(有G點獎勵)

就上UG網淘寶直營店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 樓主| 發表于 2012-10-24 06:28:14 | 只看該作者
脫模斜度與壁厚設計
板凳
發表于 2012-10-24 21:29:56 | 只看該作者
模具設計脫模斜度很重要
地板
發表于 2012-10-30 13:00:01 | 只看該作者
這資料不錯
5#
發表于 2012-11-20 21:01:48 | 只看該作者
想做好模具設計,這個需要精通啊
就上UG網淘寶直營店
6#
發表于 2012-11-22 22:25:28 | 只看該作者
UG模具設計論壇
7#
發表于 2012-11-22 22:25:47 | 只看該作者
UG模具設計論壇
8#
發表于 2012-11-22 22:26:48 | 只看該作者
UG模具設計論壇
9#
發表于 2012-11-22 22:28:55 | 只看該作者
UG模具設計論壇
10#
發表于 2012-11-22 22:31:27 | 只看該作者
UG模具設計論壇
就上UG網淘寶直營店
11#
發表于 2012-11-23 21:41:33 | 只看該作者
模具設計學習資料
12#
發表于 2012-11-24 20:33:46 | 只看該作者
UG產品設計的厚度要求
13#
發表于 2012-12-1 16:36:44 | 只看該作者
一般型芯斜度要比型腔大,型芯長度及型腔深度越大,則斜度不減小
14#
發表于 2012-12-3 19:52:24 | 只看該作者
要求壁厚盡可能均勻一致,否則由于冷卻和固化速度不一樣易產生內應力,引起塑件的變形及開裂
15#
發表于 2014-7-14 07:21:32 | 只看該作者
感謝樓主,謝謝分享
就上UG網淘寶直營店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評分 舉報

16#
發表于 2014-9-4 21:43:00 | 只看該作者
頂起來  大家看看 多學學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評分 舉報

17#
發表于 2015-4-2 11:30:51 | 只看該作者
學習了,謝謝!!!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評分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UG網 用百度帳號登錄

本版積分規則

劉磊劉磊


5千人UG技術分享群

人工充值,要備注帳號

咨詢熱線
15217189306
微信掃一掃 |加 劉磊好友

QQ|關于我們|小黑屋|手機版|ug ( 粵ICP備14026368號-3

GMT+8, 2019-8-10 01:05 , Processed in 0.281250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9sug.com

粵公網安備 44030602002371號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福建体育彩票25选5